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站 > 玩法特色
信仰符文系统

一、信仰符文系统概述

  《神魔大陆•暮光之城》推出全新的“信仰符文系统”,在传统网游升级天赋加点的基础上,增加一套全新的技能开启及增强途径。其中,信仰体系分为“神之信仰”与“魔之信仰”两大信仰技能树。通过信仰等级的升级,玩家可点选信仰树上的技能图标,来开启或增强全新的各职业被动技能。

  另外,玩家还可在信仰树上镶嵌“符文”(可通过相关的活动副本获得),符文能够增强玩家原有天赋技能的级别,而且同种颜色的符文可使玩家获得相对应的能量值,达到一定的能量值之后即可使角色原有的天赋技能获得一定的增强效果。

二、玩法说明

  等级达到60级的玩家,在游戏内百科全书中点击“选择信仰”。通过完成一系列任务,选择神之信仰路线或者魔之信仰路线(二选一,不可修改)开始发展。

 

  选择开启神或魔的信仰系统后,将在技能页面出现如下图的“信仰”系统页:

  其各部分功能及玩法说明如下:

  【信仰值】
  作用:用于提升信仰等级
获取途径:在资料片的新地图打怪和做相关信仰活动都可以获取信仰值。

  【信仰等级】
  角色具有神之信仰等级和魔之信仰等级,两者相互独立,初始等级为-0。

  显示位置:左侧蓝色标尺
作用:升级信仰树的基础
升级方式:玩家需要手动点击“信仰升级”按钮,通过消耗对应的信仰值和魂币才能完成升级。神之信仰等级和魔之信仰等级需要玩家在相应的信仰激活状态下才可以提升。

  【信仰树】

 

  作用:分为“神之信仰树”和“魔之信仰树”,玩家达到相应的信仰等级之后,可以开启新的天赋或开启新的符文格

  【信仰技能】
  信仰树中方形图标是新的信仰技能,以提升玩家角色被动属性为主,技能有等级概念,升级技能需要消耗信仰值和魂币。

  【符文】

 

  符文是一个物品,通过镶嵌入对应的符文格,使符文能量值和附带的属性生效,符文具有固定属性和随机的附加属性。

  符文的固定属性:
  ——质地:分为普通和高级两种质地
——颜色:分为红黄蓝三种颜色,分别可以提供起源、启示、孕育三种能量值
——等级:普通和高级各有1-5级,级别更高的符文能够提供更多的能量值,而且会提供更好的天赋加成。
符文的随机属性:可使各职业原有天赋树里的对应天赋级别+1的特殊属性,如果原始等级为0,则学会此技能且等级加一。天赋主动技能特殊,需要已经学会该天赋主动技能才能使级别加1。符文可以镶嵌多个使得同一个天赋等级增加多级,但是天赋等级上限无法超过天赋树原有等级上限+1。

  【符文格】

 

  符文格即符文插槽,是信仰树中的圆形空格图标,符文插槽有等级、颜色、质地的概念,升级插槽等级需要消耗信仰值和魂币。
 作用:符文插槽可以通过放置符文,提升原有天赋等级,并提供符文能量值以激活神魔版的技能获得新效果。
符文插槽的颜色:符文插槽有单色插槽、双色插槽、三色插槽,可以镶嵌对应颜色的符文。例如,红色符文插槽(单色插槽)只能镶嵌红色符文,橙色符文插槽(双色插槽)可以镶嵌红色或黄色符文,而黑色符文插槽(三色插槽)则可以镶嵌红、黄、或蓝三种颜色的符文。
符文插槽的质地:符文插槽分为普通和高级两种质地,高级符文插槽只能镶嵌高级符文,普通符文插槽只能镶嵌普通符文。

  【符文能量】

  符文提供三种能量值:镶嵌红色符文增加起源能量值,镶嵌黄色符文增加启示能量值,镶嵌蓝色符文增加孕育能量值。
符文天赋线在信仰天赋树的右侧,可通过单击信仰界面下方“符文激活”按钮展开查看符文天赋线。每个角色拥有六条符文天赋线,神魔两分支各三条。
作用:当角色符文能量值达到其所在位置对应的激活技能所需的符文能量时,此位置的天赋被激活,相应技能效果激活。例如蕴育值达到15,激活能力神之闪电斩,那么玩家处于神之信仰状态下时,闪电斩技能将自动升级为神之闪电斩,会激活全新的技能特效。同样魔之信仰也会有对应的魔之闪电斩。

  符文的拆卸与合成

  【符文的拆卸】
  玩家右键点击符文格中的符文,开始拆卸操作,符文拆卸后保留所有基础属性及附加属性,此时符文处于绑定状态,不能进行交易。

  【符文的合成】
  合成NPC位置:暮光之城:雷辛格——乔斯琳

 

  符文合成服务分为平级合成和高级合成两种:
  平级合成:2合1,合成结果为同等级同质地符文。要求所有合成符文质地、等级必须相同。
高级合成:5合1,合成结果为高一等级同质地符文。要求所有合成的符文质地、等级必须相同。
合成定向符:玩家可以选择在合成过程中使用合成定向符,使用后合成结果为定向符指定职业的符文。

火枪
职业 天赋 名称 稀缺度 天赋说明
火枪 狙击天赋 弹痕 ★★★☆☆ 射击降低目标防御值
火枪 狙击天赋 固化弹头 ★☆☆☆☆ 提升射击附加攻击力,额外增加相当于自身地系精通一定比率的固定攻击力。
火枪 狙击天赋 魂力流动 ★★☆☆☆ 获得灵魂子弹的时候回复一定魔法值
火枪 狙击天赋 狙击高手 ★★★★☆ 燃魂狙击可以击退一定比率以上生命的目标极限狙击提升命中
火枪 狙击天赋 联系 ★★★☆☆ 提高命中指导暴击率,并增加持续时间
火枪 狙击天赋 灵魂集中 ★★★☆☆ 射击在夺魂状态下减少魔法消耗,并提升暴击率
火枪 狙击天赋 密云 ★★★☆☆ 提升虚弱之云减速效果,降低冷却时间
火枪 狙击天赋 瞄准射击 ★★★★☆ 地系伤害,单体攻击,造成100%基础攻击伤害,额外附加一定攻击力,造成流血,使目标在10秒内每秒减少一定生命,可叠加3层,有25%几率击退怪物目标4米,开启子弹时间状态后,瞄准射击会消耗1颗灵魂子弹,附加攻击力提升20%,流血效果加倍,对猎手标记下的怪物目标100%击退4米。
火枪 狙击天赋 弱点标识 ★★☆☆☆ 提升猎手标记的持续时间,降低目标防御值及固定值
火枪 狙击天赋 勇气鼓舞 ★★★★★ 光环祝福,增加16米范围内全队攻击力,开启光环后每2秒消耗自身最大魔法值的0.30%。
火枪 灵射天赋 缓慢消散 ★☆☆☆☆ 提升虚弱之云的持续时间,提升猎手标记持续时间
火枪 灵射天赋 魂力残留 ★★★☆☆ 增加灵魂拆解吸收的伤害,并降低消耗
火枪 灵射天赋 灵魂焚烧 ★★★☆☆ 提升燃魂狙击基础攻击伤害,提升暴击率
火枪 灵射天赋 灵魂空隙 ★★☆☆☆ 提升夺魂射击出现夺魂状态的几率,对生命值低于25%的目标造成额外伤害
火枪 灵射天赋 灵魂凝滞 ★★☆☆☆ 增加凝滞射击标记下减速时间,增加一定减速效果
火枪 灵射天赋 灵魂指引 ★★★★☆ 提升子弹时间下所有技能的暴击率
火枪 灵射天赋 耐久 ★★★☆☆ 提升疾行加速持续时间
火枪 灵射天赋 怒焰连射 ★★★★★ 火系伤害,单体攻击,射击距离18米,连续射击6次,造成75%基础攻击伤害,额外附加攻击力,至少需要一颗灵魂子弹才可以释放,最多消耗三颗灵魂子弹,如果灵魂子弹数量不足三颗,则无法造成全额的6次攻击,中途会中断开启子弹时间状态后,每段30%几率多消耗一颗灵魂子弹,冷却时间减半。
火枪 灵射天赋 熟练猎手 ★★★☆☆ 猎手标记额外降低目标闪避,提升一定施放距离
火枪 灵射天赋 吸魂射击 ★★★★★ 火系伤害,单体攻击,射击距离19米,造成100%基础攻击伤害,额外附加一定攻击力,获得一颗“灵魂子弹”,每一颗“灵魂子弹”增加一点命中,最多积累20颗开启子弹时间状态后,吸魂射击仍不会消耗灵魂子弹,附加攻击力提升20%,对猎手标记下的目标消除一定魔法值
火枪 枪火天赋 高温弹头 ★☆☆☆☆ 提升燃魂狙击附加攻击力,并额外附加攻击力
火枪 枪火天赋 高效贯穿 ★★☆☆☆ 提升贯穿射击技能附加攻击力,降低贯穿射击耗魔
火枪 枪火天赋 火速 ★★★☆☆ 增加疾行加速效果,加速的同时提升闪避
火枪 枪火天赋 激励 ★★☆☆☆ 命中知道提高暴击伤害2/4/6%,消耗降低10/20/30%,持续时间增加5/10/15分钟。
火枪 枪火天赋 急速贯穿 ★★★☆☆ 减少贯穿射击冷却时间
火枪 枪火天赋 狂怒扫射 ★★★★★ 火系伤害,群体攻击,射击距离16米,攻击面前120度18.0米半径扇形范围的目标,造成100%基础攻击伤害,额外附加攻击力,附加燃烧效果,5秒内每秒减少一定生命,附加火系精通20%。狂怒扫射造成的多个燃烧效果会依次衰减,开启子弹时间状态后,狂怒扫射会消耗1颗灵魂子弹,附加攻击力提升20%,燃烧的持续时间提升3秒,燃烧的效果额外附加火系精通的20%。
火枪 枪火天赋 扩散 ★★★☆☆ 提升虚弱之云影响范围,降低冷却时间
火枪 枪火天赋 怒火 ★★★★★ 自身祝福,自身下提升三次攻击的攻击力,持续15秒,施法过程内如果被击中则会获得暴怒状态,下三次攻击的暴击率提升10%,最多持续15秒。
火枪 枪火天赋 熔石 ★☆☆☆☆ 如果目标具有燃烧效果,则凝滞射击将降低目标生命值上限,同时其治疗效果降低
火枪 枪火天赋 碎裂弹片 ★★★☆☆ 贯穿射击基础攻击伤害提升一定子弹时间下,增加一定减速时间

 

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