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站 > 世界背景
政治

埃佩里奥王国

  在狄赛奥军入侵之前,欧斯特大陆上的人类世界由多个城邦组成,其中最大的有三个,分别是东方沿海的科莱斯,中部的埃佩里奥,以及北方的瑞肯。

  狄赛奥入侵时,科莱斯城邦被打的措手不及,仅仅一个月不到就被灭亡。尽管狄赛奥努力封锁消息并且速战速决的铲平了科莱斯,不过爆发战争的消息还是迅速传到了瑞肯。瑞肯立刻组织起军事力量抵抗凶猛的狄赛奥军。

  尽管瑞肯人民顽强抵抗,但在狄赛奥以邪恶龙族为首的魔物军团的攻击下,瑞肯最终被灭亡,居住在托尔森林中的精灵们也不得不往西方撤离。

  此时尚未被波及的诸多小城邦纷纷往埃佩里奥靠拢,并最终形并入埃佩里奥,建立了人类首个王国。同时埃佩里奥国王雷辛格派出使者,联合其他种族一同抵抗狄赛奥。此时首代血族霍华德也下令,欧斯特大陆上所有氏族的血族成员加入到联军当中。

  狄赛奥军一直打到了埃佩里奥首都的城门外。邪恶龙族始终是联军无法取胜的因素,最终从雪域前来增援的善良龙族改变了这一局面,在双方龙族均死伤惨重并退出战斗之后,联军展开了反击。

  最后,历时十年的欧斯特战争以联军胜利告终。但在战役中,联军领袖,埃佩里奥的国王雷辛格不幸战死。

  人类世界的格局经过这场大战发生了重大变化,绝大部分人类城邦变成埃佩里奥王国的一部分,同时,人类之外的种族,矮人,巨人,精灵,甚至血族,和人类共同生活也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

王国结构

  按照等级划分,埃佩里奥王国从上至下为国王,王储&领主,大臣&贵族,官员,平民。

  国王拥有王国至高无上的权利。王国君主继承采取世袭制。王子成年后通常会被授予官职,其中王储将被国王下放到军队或者地方进行历练;王国历史中也出现过未立王储而是直接将王子下放,国王考察过所有王子的表现后再立王储的例子。未成为王储的王子们会被授予贵族身份,通常会被任命为地方的领主。

  贵族的身份同样采取世袭,但也有别的途径成为贵族,比如对王国有杰出贡献的人,现在埃佩里奥的贵族大部分都是祖先在欧斯特守卫战中立下过功勋的将领的后代;也有一些是商人起家,在捐出了巨大数目的财富之后成为贵族。

  贵族之中有一类非常特殊,那就是三名第二代血族,莉莉娅、瑞文诺斯、布鲁克,只有国王和极少数大臣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而霍华德的存在仅仅只有国王和宰相两人知道而已。

  王国官员主要由三部分人构成。一类是贵族后代,他们通常在父辈的帮助下成为官员;另一类官员来自于平民,平民可以参加定期举行的考核,其中的佼佼者会被推荐任命为官员;最后一类来自于军队,士兵在服役期间表现卓越,除了有机会晋升成将领之外也可选择从军中退役,到地方成为一名官员。

  平民是王国最底层,包括了商人,工匠,探险者等等。

内部矛盾

  当今的埃佩里奥国王是十七岁的埃佩里奥三世——维森特•埃佩里奥。维森特自幼体弱多病,父母在他十岁那年双双病亡,随后维森特的叔叔,埃佩里奥摄政王——阿尔德隆•埃佩里奥,成了埃佩里奥实际的掌权者。如今维森特即将年满十八岁,很快到了能够独立执政的年龄,而已经执政八年的摄政王的心中却在挣扎……而大臣和贵族们也分成两派,一派拥护年轻的国王独立掌权,另一派则是支持摄政王埃尔德隆,荣耀之城中阴云密布。

  除了宫廷内的争斗,埃佩里奥还有两个大麻烦,一是遗留在各地的狄赛奥残余部队,再就是投靠狄赛奥的势力和组织,其中影响最大的是比尔血盟。当然,埃佩里奥还需要时刻提防欧斯特对岸的狄赛奥随时可能发动的再次入侵。

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