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站 > 世界背景
故事背景

世界地图:克兰蒙多

  宇宙中存在两位原始神——迪欧斯和奈斯,他们诞生于洪荒之中,在宇宙中不断穿行,创造或者毁灭一个世界。

 

世界生机盎然

迪欧斯创世

  起初,迪欧斯发现了一个世界,并命名为“克兰蒙多”。这个世界一片荒凉,只有一棵巨树联通天和地。迪欧斯在巨树顶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星轮,这个缓缓转动着的星轮之上存在无数闪耀的星星,而这些星星,正是众神命运的写照!迪欧斯在上面找到了自己,找到了奈斯,找到了所有的神祗。

  作为至高无上的原始神,这种未知的东西令他感到恐惧。迪欧斯留在克兰蒙多1亿年,试图参透星轮的秘密,但是他失败了。在这1亿年间,他召集众神把克兰蒙多建造成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最终,迪欧斯留下了他的三个孩子——泰坦、艾尔芙、维达,嘱咐他们管理好这个世界,然后离开克兰蒙多,继续他在宇宙中的旅行。

 

繁华的克兰蒙多大陆

新种族

  在随后的几千万年之中,矮人、人类、精灵、巨人等种族分别被创造出来。矮人是艾尔芙最先创造出的种族,泰坦需要这个身材矮小而勤劳勇敢的种族为他采集矿石。人类是艾尔芙模仿维达的样子创造的,维达把他们放到西方大陆欧斯特,表面上对他们不理不睬,暗地里却教给他们各种知识。艾尔芙又仿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精灵一族,把他们放到森林里,作为自己的仆人。巨人则是泰坦用巨石雕刻出来的,这个种族只有男性,他们靠“纳托石”繁衍后代。

奈斯降临

  奈斯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只是想将它毁灭。可是不久她也发现了巨树之上的星轮,同样作为原始神之一的奈斯对星轮也有无尽的好奇。迪欧斯的离去使奈斯误以为他已经领悟了星轮的秘密,心急之下的奈斯只是留下了她的孩子玛尔瓦多,并赋予他毁灭之力,要求他毁灭这个世界,随后便紧跟着迪欧斯的步伐奔向茫茫宇宙。

第一次众神战争

  玛尔瓦多自然不受欢迎。被其他三位神祗排挤的他,悍然发动了第一次众神战争,战争在北方大陆诺尔特进行。战争昏天黑地地持续了一百年,结果是:玛尔瓦多失败,撤出克兰蒙多世界,北方大陆诺尔特沉没。

 

第一次众神战争

最美的女人希莉娅

  一千年后,玛尔瓦多卷土重来,他知道凭借自己的力量不可能战胜其他三位神祗的联手,于是他找到了树灵狄赛奥。狄赛奥挑唆泰坦、维达、艾尔芙之间进行一场比试,看谁能造出最完美的东西,不善于制造的维达苦恼不已。玛尔瓦多找到维达,声称要帮助他,被功利心冲昏头脑的维达答应了。玛尔瓦多于是模仿奈斯的模样制造出一个女人,维达赋予她生命精华与不朽的生命,这个女人睁开眼,她是克兰蒙多最美丽的女人,她的名字叫希莉娅。玛尔瓦多在希莉娅体内留下一丝神力,希望能在适当的时候控制她。

第二次众神战争

  三位神祗将自己的作品拿给狄赛奥评比,所有人都被希莉娅的美貌征服,但是艾尔芙不甘心失败,她与维达发生激烈争吵。在狄赛奥的挑唆下争吵最终演变成一场大战,维达和艾尔芙在战斗中两败俱伤。这时狄赛奥企图说服妻子兰希亚和他一起取代泰坦等三位神祗,成为克兰蒙多新的主人。兰希亚认为狄赛奥背叛了迪欧斯进入黑暗势力,杀掉狄赛奥,将他与玛尔瓦多的秘密告诉了泰坦。

  这时玛尔瓦多觉得机会成熟,重新入侵克兰蒙多,第二次众神战争爆发。泰坦凭借新锻造的神器,联合维达和艾尔芙再次击退玛尔瓦多。但是克兰蒙多的中央大陆辛图拉在战争中即将破碎,三位神祗只好开启时空裂隙,将三分之一的大陆拉走,避免了克兰蒙多整体崩溃。至此,克兰蒙多的三块大陆只剩下西方的欧斯特还保持完好。

 

第二次众神战争

血族的诞生

  在第二次众神战争之前,希莉娅为了摆脱玛尔瓦多的控制,逃到了西方大陆欧斯特。在那里,希莉娅爱上了一位普通人类霍华德。为了能和爱人长久生活在一起,希莉娅用“初拥”的方式,将霍华德的血液吸干,并将自己含有生命精华的血液注入他的体内,使霍华德具有了不死的生命和强悍的力量。霍华德成为克兰蒙多第一个血族,他和希莉娅的四个孩子使血族繁衍了下去。

 

神秘而高贵的血族

五大种族之间的关系

  克兰蒙多的五大种族中首先被创造出来的是矮人族,他们为泰坦采集矿石。随后诞生的是人类,精灵,巨人,他们同时被创造出来,其中人类的寿命最短,但人数远远超出其他种族。最后出现的是血族,他们绝大部分都是由人类转化而来。

人类与矮人

  人类在诞生之初就被维达将其中的绝大部分放到了西方欧斯特大陆上生活,他们远离生活在辛图拉上的其他几个种族。当时欧斯特大陆的人类之中甚至没人知道世界上还有精灵,矮人,和巨人。尽管人类之间争战不休,但直到狄赛奥入侵之前,绝大部分人类都都过着相对和平的日子。第二次尼诺战争三尼诺进入时空裂隙后,大部分矮人渡海来到了欧斯特大陆,并开始逐渐融入人类社会。人类多彩的生活深深吸引着矮人,而矮人们所擅长的制造工艺也深受人类欢迎。由于长期的共同生活,人类和矮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

精灵与巨人

  精灵自恃高贵,一度不屑与外表粗犷的巨人们来往(准确的说精灵不愿意与其他任何外貌不如自己的种族来往,其中巨人和矮人尤其不受精灵的喜爱),但随着第二次尼诺战争后精灵女王爱尔琳妮和巨人族结成山林同盟,精灵和巨人的关系开始发生巨大变化。在山林同盟的影响下,精灵和巨人在众神战争以及欧斯特战争中互相支援,成了亲密的战友。山林同盟的影响直到现在还十分巨大,精灵们已经完全习惯和巨人们来往,不过他们对其他种族依旧保持着疏远的态度。

孤独的血族

  大部分吸血鬼都是由人类转化而来。他们是性格最复杂的种族,他们通常是高傲却又自卑的。在成为吸血鬼的那一刻起,他们心理上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因为他们从此拥有人类的外形,却不再是人;大部分吸血鬼在第一次吸血时通常会呕吐,因为他们仍然将自己视作人类,吸食同类的血液令他们在心理上难以接受,但对血液强烈的渴望使他们欲罢不能,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少吸血鬼生活在人类城镇附近的农场中,和人类保持一定距离,不完全和人类生活在一起。那些完全能够在人类社会中生活的吸血鬼们通常完成了心态上的转变,也就是完全将自己看做血族而不是人类;或者是为了某些原因,比如说家人,和人类生活在一起。吸血鬼的高傲来自于他们成为吸血鬼后获得的与众不同的能力。一名普通人变成吸血鬼后会拥有人类完全无法拥有的能力,这带给他们很大的优越感。

  对于人类以外的种族,吸血鬼对他们的态度和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在精灵和巨人出现在欧斯特大陆上的时候,吸血鬼和人类一样,都对他们产生过一定的恐惧和好奇。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在经历过欧斯特战争后,人类和吸血鬼都完全接受了与精灵和巨人一同生活在欧斯特大陆上的事实。

众神陨落

  不久,玛尔瓦多再次准备入侵,光明系的三位神祗还在时空裂隙当中,希莉娅站了出来,领导克兰蒙多各种族共同对抗玛尔瓦多。玛尔瓦多联合奈斯系众神与希莉娅领导的迪欧斯系众神在克兰蒙多发生惨烈的战斗,最终以希莉娅一方惨胜结束,玛尔瓦多再次被赶走,希莉娅与两件神器一起失踪。双方大部分神在战斗中陨落,他们的神格散布克兰蒙多。从此众神的力量在克兰蒙多消失,人开始成为大地的主宰。

暴风领主的威胁

  玛尔瓦多临走之前复活了狄赛奥,并赐予他邪恶巨龙的身躯。狄赛奥建立起自己的势力,自称“暴风领主”,统治着辛图拉并等待玛尔瓦多归来。他所率领的“暴风军团”发动过一次对欧斯特的侵略战争,最终被人类领导的各族联军击退。

  狄赛奥正在酝酿第二次侵略战争。服务器开启时,时间将从这里开始前进。玩家扮演的五大种族勇士,一边与狄赛奥抗争,一边寻找着众神在克兰蒙多留下的财富——威力绝伦的神器和能让人类变成神祗的神格。

 

人类抵抗怪物军团进攻

  附:人物说明

  迪欧斯:原始神之一,掌管善良、秩序。

  奈斯:原始神之一,掌管邪恶、混乱。

  泰坦:主神之一,迪欧斯的孩子,掌管金属、石头等一切非生物。

  艾尔芙:主神之一,迪欧斯的孩子,掌管一切生物的外貌和生命。

  维达:主神之一,迪欧斯的孩子,掌管一切生物的智慧与灵魂。

  玛尔瓦多:主神之一,奈斯的孩子,被赋予毁灭之力,掌管一切生物的负面情绪。

  狄赛奥:克兰蒙多巨树之中诞生的树灵,世界中最古老的生物之一。

  兰希亚:另一位树灵,狄赛奥的妻子。

  希莉娅:维达和玛尔瓦多共同创造的,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霍华德:希莉娅的丈夫,血族始祖。

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