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料站 > 玩法特色
信仰符文系统

一、信仰符文系统概述

  《神魔大陆•暮光之城》推出全新的“信仰符文系统”,在传统网游升级天赋加点的基础上,增加一套全新的技能开启及增强途径。其中,信仰体系分为“神之信仰”与“魔之信仰”两大信仰技能树。通过信仰等级的升级,玩家可点选信仰树上的技能图标,来开启或增强全新的各职业被动技能。

  另外,玩家还可在信仰树上镶嵌“符文”(可通过相关的活动副本获得),符文能够增强玩家原有天赋技能的级别,而且同种颜色的符文可使玩家获得相对应的能量值,达到一定的能量值之后即可使角色原有的天赋技能获得一定的增强效果。

二、玩法说明

  等级达到60级的玩家,在游戏内百科全书中点击“选择信仰”。通过完成一系列任务,选择神之信仰路线或者魔之信仰路线(二选一,不可修改)开始发展。

 

  选择开启神或魔的信仰系统后,将在技能页面出现如下图的“信仰”系统页:

  其各部分功能及玩法说明如下:

  【信仰值】
  作用:用于提升信仰等级
获取途径:在资料片的新地图打怪和做相关信仰活动都可以获取信仰值。

  【信仰等级】
  角色具有神之信仰等级和魔之信仰等级,两者相互独立,初始等级为-0。

  显示位置:左侧蓝色标尺
作用:升级信仰树的基础
升级方式:玩家需要手动点击“信仰升级”按钮,通过消耗对应的信仰值和魂币才能完成升级。神之信仰等级和魔之信仰等级需要玩家在相应的信仰激活状态下才可以提升。

  【信仰树】

 

  作用:分为“神之信仰树”和“魔之信仰树”,玩家达到相应的信仰等级之后,可以开启新的天赋或开启新的符文格

  【信仰技能】
  信仰树中方形图标是新的信仰技能,以提升玩家角色被动属性为主,技能有等级概念,升级技能需要消耗信仰值和魂币。

  【符文】

 

  符文是一个物品,通过镶嵌入对应的符文格,使符文能量值和附带的属性生效,符文具有固定属性和随机的附加属性。

  符文的固定属性:
  ——质地:分为普通和高级两种质地
——颜色:分为红黄蓝三种颜色,分别可以提供起源、启示、孕育三种能量值
——等级:普通和高级各有1-5级,级别更高的符文能够提供更多的能量值,而且会提供更好的天赋加成。
符文的随机属性:可使各职业原有天赋树里的对应天赋级别+1的特殊属性,如果原始等级为0,则学会此技能且等级加一。天赋主动技能特殊,需要已经学会该天赋主动技能才能使级别加1。符文可以镶嵌多个使得同一个天赋等级增加多级,但是天赋等级上限无法超过天赋树原有等级上限+1。

  【符文格】

 

  符文格即符文插槽,是信仰树中的圆形空格图标,符文插槽有等级、颜色、质地的概念,升级插槽等级需要消耗信仰值和魂币。
 作用:符文插槽可以通过放置符文,提升原有天赋等级,并提供符文能量值以激活神魔版的技能获得新效果。
符文插槽的颜色:符文插槽有单色插槽、双色插槽、三色插槽,可以镶嵌对应颜色的符文。例如,红色符文插槽(单色插槽)只能镶嵌红色符文,橙色符文插槽(双色插槽)可以镶嵌红色或黄色符文,而黑色符文插槽(三色插槽)则可以镶嵌红、黄、或蓝三种颜色的符文。
符文插槽的质地:符文插槽分为普通和高级两种质地,高级符文插槽只能镶嵌高级符文,普通符文插槽只能镶嵌普通符文。

  【符文能量】

  符文提供三种能量值:镶嵌红色符文增加起源能量值,镶嵌黄色符文增加启示能量值,镶嵌蓝色符文增加孕育能量值。
符文天赋线在信仰天赋树的右侧,可通过单击信仰界面下方“符文激活”按钮展开查看符文天赋线。每个角色拥有六条符文天赋线,神魔两分支各三条。
作用:当角色符文能量值达到其所在位置对应的激活技能所需的符文能量时,此位置的天赋被激活,相应技能效果激活。例如蕴育值达到15,激活能力神之闪电斩,那么玩家处于神之信仰状态下时,闪电斩技能将自动升级为神之闪电斩,会激活全新的技能特效。同样魔之信仰也会有对应的魔之闪电斩。

  符文的拆卸与合成

  【符文的拆卸】
  玩家右键点击符文格中的符文,开始拆卸操作,符文拆卸后保留所有基础属性及附加属性,此时符文处于绑定状态,不能进行交易。

  【符文的合成】
  合成NPC位置:暮光之城:雷辛格——乔斯琳

 

  符文合成服务分为平级合成和高级合成两种:
  平级合成:2合1,合成结果为同等级同质地符文。要求所有合成符文质地、等级必须相同。
高级合成:5合1,合成结果为高一等级同质地符文。要求所有合成的符文质地、等级必须相同。
合成定向符:玩家可以选择在合成过程中使用合成定向符,使用后合成结果为定向符指定职业的符文。

刺客
职业 天赋 名称 稀缺度 天赋说明
刺客 毒药天赋 噩梦之痛 ★★★★☆ 终结技有一定几率发动“痛”效果时不消耗“痛”
刺客 毒药天赋 黑暗毒药 ★☆☆☆☆ 所有黑暗攻击都有几率使目标进入流血状态,持续一定时间内每秒损失一定血量,移动速度降低10%
刺客 毒药天赋 急刺 ★★★☆☆ 降低痛苦刺击的冷却时间
刺客 毒药天赋 秘术·痛 ★★☆☆☆ 自身祝福,获得2点“痛”,“痛”的效果与痛苦刺击产生的“痛”效果保持一致
刺客 毒药天赋 强化痛苦刺击 ★★★☆☆ 提升痛苦刺击的基础攻击力
刺客 毒药天赋 双层刺痛 ★☆☆☆☆ 有一定几率使痛苦刺击多获得一点“痛”
刺客 毒药天赋 痛的种子 ★★★★☆ 终结技能,可以给目标种上一个痛的种子,目标在接下来每攻击一次损失一定当前生命值
刺客 毒药天赋 痛苦强化 ★☆☆☆☆ 加强“痛”对自身的效果,增加附加攻击力
刺客 毒药天赋 痛之绝杀 ★★★☆☆ 提升“痛”引起的噩梦绝杀伤痛效果
刺客 毒药天赋 影袭 ★★★★★ 黑暗伤害,单体攻击,攻击距离近身,二段攻击,每段攻击造成70%基础攻击伤害,额外附加一定攻击力,每段并附加一定暴击率。获得一点“痛”,效果与痛苦刺击产生的“痛”保持一致。
刺客 疾影天赋 风之自由 ★★★★☆ 获得加速,并且免疫定身和减速状态一段时间
刺客 疾影天赋 鬼影 ★★☆☆☆ 提升潜影进入的潜行状态下移动速度
刺客 疾影天赋 急速攻击 ★★☆☆☆ 提升痛苦刺击和封喉产生疾影的概率,增加疾影的持续时间,在疾影效果下,使用封喉或痛苦刺击无冷却,疾影作用一次后结束。
刺客 疾影天赋 急速潜影 ★★★☆☆ 降低潜影的冷却时间,提升潜行状态下增加的闪避
刺客 疾影天赋 急速闪避 ★★★★★ 自身祝福,一段时间内提升自身闪避值,降低一定攻击力
刺客 疾影天赋 魔刺精习 ★★★☆☆ 使封喉和痛苦刺击能够消除目标当前的一部分魔法值,并附加50%相应数值的伤害。
刺客 疾影天赋 凝神 ★☆☆☆☆ 每次主动进入加速或潜行状态时都会进入凝神状态,一段时间内增加命中、闪避
刺客 疾影天赋 潜行概念 ★★★★☆ 在潜行的状态下使用杀气、急速闪避增加一定数值,在潜行状态下增加催眠之刃的施放距离。
刺客 疾影天赋 闪避技巧 ★★★☆☆ 降低急速闪避冷却时间
刺客 疾影天赋 速度信仰 ★★☆☆☆ 在“痛”和“封”的状态下,移动速度增加
刺客 利刃天赋 催眠衍生 ★★★★☆ 催眠之刃附加沉默效果
刺客 利刃天赋 封速 ★★★★☆ 增加刺杀的附加攻击力,同时有几率产生“封”
刺客 利刃天赋 封之掌控 ★★☆☆☆ 加强“封”对自身的效果,增加附加暴击伤害及持续时间
刺客 利刃天赋 激越封杀 ★☆☆☆☆ 封喉有几率多获得一点“封”
刺客 利刃天赋 利刃刺杀 ★★★★★ 提升所有物理攻击技能的命中
刺客 利刃天赋 凌之封杀 ★★★★☆ 降低封喉的冷却时间
刺客 利刃天赋 秘术·封 ★★★☆☆ 自身祝福,获得2点“封”,“封”的效果与封喉产生“封”效果保持一致
刺客 利刃天赋 凝气 ★★★★☆ 杀气的持续时间增加2/4秒,在杀气状态下刺杀、封喉、利刃刺击、乱刃如果暴击将使目标遭受到的物理和黑暗伤害增加15/30%持续7/10秒。
刺客 利刃天赋 速度反制 ★☆☆☆☆ 刺客在速度低于普通值的时候,投掷使目标降低和自身减速同样数值的速度,并有几率清除自身减速状态。
刺客 利刃天赋 影刺 ★☆☆☆☆ 2段以上的多段攻击有几率使目标闪避降低,并降低生命上限

 

所有资料均以线上游戏内数据为准